close

連續發了3天開箱文(泣),

今天終於寫手帳文,

其實目的還是推坑

 

2013.12.03手帳   

邊框使用金音新款--復古花磚(紫色花紋)紙膠帶,

這是本篇手帳的重點(大誤)。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此款紙膠帶並無特殊感覺,

But 在九乘九看到實品時,

覺得花樣美翻了,

非他莫屬

 

左半頁  

日期部分使用mt--麻葉灰+PILOT--Twin Marker 

看一本名為《塔羅牌之主》的漫畫,

被歸類為唯美系列,

但我的女性直覺告訴我它是耽美漫無誤

塔羅牌之主  

塔羅牌之主 (左為奇斯,右為亞雷克西斯)

塔羅牌之主是指與描繪在塔羅牌上的精靈締結契約的人類,他們不會變老,

永遠維持簽訂契約時的樣貌。

雖第一集仍以短篇事件為主(有一篇CP為伯爵X歇爾),

但我認為主角亞雷克西斯與奇斯,

會由一同旅行百年的夥伴,

變成亞雷克西斯X奇斯 or 奇斯X亞雷克西斯

 

右半頁  

舊家的鄰居阿姨來家裡作客,下午都在閒話家常 XD

阿姨聊到國二的女兒未來升學相關,

於是寫了小小的想法:

學習應是件快樂的事,非自主性的強迫學習會讓人想抵抗。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長,不可能人人什麼都會,

學校應是培養某方面專才之所,

而非強將每人教育成全才(與通才有所異)。

 

教育性制度的變更影響鉅大,除了配套措施做好,

更重要的是改變價值觀

改變過去那種以成績檢視學生價值的陳腐觀念,

真正重視學生的個體性,

了解其興趣與專長所在,

加以重點培養(因才施教)。

 

政府、教育者、家長、學生等多方面皆須改變以往的觀念,

制度的推行(相較於價值觀)並不困難,

真正的難處在於相適應的價值觀。

 

希望有一天走在路上,

我能看見孩子們因沉醉學習的真正笑容與輕快步伐,

而不再是前往補習班的路上,

面上的無奈與沉重的步伐、書包。

我期待這天的到來,I hope.

 

 

以上,前面輕鬆後面嚴肅,

謝謝你的觀看。(鞠躬)

我好愛這款花磚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